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為何是吉他不是鋼琴?

  蘋果發出記者邀請函,正式在九月1日在老地方(舊金山會議中心)發表新產品。所有國內外網站的專家都在猜測發表的內容。
  但看蘋果秀出來的相片就應可知道這是個以音樂相關的產品發表會了!
  所以大家想像的新 iTV (Apple TV),還有老人幻想中的新Macbook Air,應該都不會出現!
  現在問題來了:為何是吉他,不是鋼琴做廣告標圖?

  老人的答案是:因為吉他弦輕易可秀在外(不像鋼琴的弦是在機台內的)。
  "弦"的英文是"string"。String和Stream發音類似!所以蘋果要Stream Music!!!
  有沒有新的愛趴(iPod)出現?當然有新的愛趴touch還有一吋大小的小愛趴。但重點應是串流音樂!
  蘋果要雲端串流音樂,難度很大,但老人以前就提過,難度不在於蘋果,在於音樂供應商。這些唱片大廠正是正版雲端串流音樂的絆腳石
  主要問題出在版權問題!蘋果大老闆Steve Jobs是世上最厲害的說服者,吉他弦的出現,暗示他已成功說服音樂大廠可Stream Music?
 老人很期待!老人家預測一向馬馬虎虎的可以(意思是很好?),大家看看罷!九月一日揭曉。

1 則留言:

  1. String -> Stream 這個觀點 (或猜測?) 很有意思! 事實非常有可能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