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A4硬體上的祕密在於打包(封裝)的能力

  老人不是專家但對於愛瘋和愛佩的心臟一直保有極端的業餘興趣。從今年四月至今老人共有十篇提到A4,如"iPad的核心之迷即將揭曉",等。
  現在當老人使用iPad後,那種好奇更甚於前。Why? 256 MB可以做如此多的事?Why?操作和反應會如此順和快?Why?Why?Why?一大堆Why
。即使大家都知道他使用ARM授權的指令,且iFixit早就全部拆開A4公布於世,也無捕於Why

  根據patentyapple蘋果最近申請A4相關的專利,雖然老人當然還是沒解開秘密,但至少讓A4的祕密公開一小部分。
  這項專利似乎只針對A4打包(package封裝)的能力,也就是把多種裝置"集中小化打包"的能力

   System-on-substrate (系統基版),把多種不同功能的系統電路全部打包在一個晶片上。電子裝置內所有的成分,如記憶體、Input/Out 電路、加速器、電容器等等,原本個個獨立的單位全部打包封裝在一起。
  專業的方法老人看不懂,但這種方法重點似乎在於 "小" 化!全部堆疊打包在一小小的基坐上。封裝的方法跟一般有何不同,老人不知。這方法使蘋果有能力把A4放在更小的裝置上(如愛趴上)!
  小型化加上蘋果的省電最佳化,依老人看來是蘋果iOS裝置攻敵致勝的法寶!

 PS: 經讀者指正,已修正專業文字。蘋果的確提出但不一定能拿到專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