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黑莓指變為愛瘋指

  美國一位女性銀行家前日接受手指手術。因為她被診斷患有"黑莓指BlackBerry thumb"。黑莓指是一種職業病,主要是不正確重複使用手指,造成手指肌腱發炎的病。目前都出現於手機一族,可稱為手機病。
  病人手指因用手機長期打字,造成痛、麻、刺、發炎現象。因為美國商人常用黑莓機,故稱"黑莓指BlackBerry thumb"。事實上BlackBerry thumb就是板機指Trigger finger
   有趣的是這個女商人因為連續12小時利用iPhone跟客戶溝通後造成這疾病。所以她的病應叫"愛瘋指iPhone thumb"
  老人請大家注意了,保護你的手指!
  蘋果是全世界上最注意人體力學Ergonomics的公司。如果你在80年代買過蘋果電腦,你就會發現她包裝內第一個說明書就是告訴你如何以正確姿勢使用電腦!
  蘋果網頁至今仍在教育大家如何正確使用電腦或是iOS裝置。
  看來黑莓機和黑莓指快要變為歷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