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無書的書房

  老人有一大堆的書,928大地震時老人在書房內,差點給整排掉下來的書壓死!否則應可上報:"給書壓死的老人"
  但不到十年,家中重新整修後,"書"房也沒有了,因為無書,實在不能稱之為書房。現在就是在沒有書的書房內看"書"。我還常常上誠品,事實上也還再買書
,但書都不放在書房內了,放在櫃子內。我甚至於家裡也不再定報紙多年了。老人去長庚醫院,醫師用的也是無紙病歷。
  無紙無書無報在網路和電腦時代已一步步進入家庭
。iPad的使用滿一個月後讓我更是感慨。要不是愛佩現在還是沒有足夠多的繁體書,否則我真的只需愛佩和愛麥,加上愛瘋就可滿足我老人的資訊收集上癮症了!Input, Input, Input老人像電影 No 5 一樣,隨時要Input,而四愛(愛佩、愛瘋、愛麥、愛趴)就可滿足我了!
  所以永遠都不會再有給書壓死的老人了!
  尤其是愛佩,到處可拿,到處可看,字體又大的超級適合老人的老花眼。
  無書的書房也不見了,因為到處都是書房!

4 則留言:

  1. 看你的文章一陣子了
    忍不住要讚美一下你的風趣和幽默
    請繼續提供這些美妙的文章
    祝順利

    回覆刪除
  2. 小弟目前也有書報雜誌太多的困擾,呼...幸而(?)買了iPad,看到老人您的文章,感覺像是見到一盞明燈(大樂)~謝謝前輩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老人您還需要~ 愛兒? 愛空氣? (macbook air 啦)

    請續出好文,讓晚輩欣賞

    回覆刪除
  4. 我最近都在床上用Air,取代iPad !!! 因為要寫"老人與蘋果"之故!!!休閒時如看電視時都用iPad。Air和iPad不衝突!謝謝Baggiotsai的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