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PC電腦品牌廠商如宏基等放棄平板?繳白旗,不玩了!

不玩了?繳白旗!
去年年底的CES,Motoloral 推出平板,全世界幾乎所有的廠商都秀出他們將在今年推出的平板,有分析說將有超過100種以上的平板出現。因此2011年被稱為平板年,但是Steve Jobs突然抱病於年初介紹iPad 2,宣稱2011年其實是iPad年,稍稍澆熄了大家的熱情。但不信邪的各家廠商仍熱情推出平板,但除了已被Adobe放棄的Flash外,無一賣點。甚至加了Flash,反而更糟。甚至連母體Goolge都說適合於手機的作業系統Android 2x不適合用於平板,廠商還是不信!老人甚至於早在3月就提出 “2011年就是愛佩兔年: 平板戰爭提早結束” 的宣言,見同名!但大家都不信!後又一一再再提出平板泡沫化的預言,現在白旗終於在亞馬遜推出的超低價,199吃到飽的 Kindle Fire
,後出現!這也印證了老人休息前提出平板價格大屠殺的時候來臨 (見同名)。亞馬遜的對頭 Barnes & Noble 也將推出 Nook Simple Touch,美金US$99,把價格壓的更低。根據 Digitimes,上游供應商已認為PC製造廠商如如惠普HP、宏碁Acer、華碩Asus、戴爾Dell 、等,在2012年將漸漸退出平板市場?
Why?因為目前幾乎無平板市場,只有iPad市場!連過去的PC經驗,企業商務不用蘋果的模式都被iPad攻陷。加上平板市場賣的是“內容”,不是只是賣硬體,而PC電腦品牌廠商如宏基等完全無自己的生態圈。亞馬遜推出的超低價 Kindle Fire 可虧錢來賣,但PC電腦品牌廠商卻不可能!低價加上庫存賣不掉,會讓廠商出現大量整個公司虧錢的情況!

老人:上有蘋果蓋,下有Fire火燒,已讓PC電腦品牌廠商沒有生存空間!早起的蜂兒已證明無花可覓(見“早起的蜂兒無花可覓:Intel Atom的機會來了?”),早退的蜂兒至少可保命!要確確記得老人早就到處宣揚的觀念,“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不同” (見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同麼?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確不相同),不要再以過去的經驗來看市場,那不是後PC時代的思維!那是微軟的思維!試想若簡易型的平板變為 0 元免費的時代亦可能出現,情境就不難想像了!

2 則留言:

  1. 老人真的很厲害,每次預言都很準...
    依我從老人這邊看的的分析,PC平板會失敗,是因為沒有"內容"對吧?

    回覆刪除
  2. 沒有自己家裡的"內容",無法由招待賺到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