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全球平版網路使用,iPad 佔87.6%,Android 佔10.9%:PC廠商要退出平板的理由


目前國內外分析師喜歡以硬體的市佔率來看產業,但目前分析平板業市佔率和現實情況,卻一直出現奇怪的數據。為了加強目前Android平板的確是有出貨 sell-out,沒人買sell-through 的概念,和PC廠商2012年退出平板的原因。再一度檢視目前平板的窘況。五天前 ooyala. com VideoMind Video Index 的分析發現Android用戶不喜歡觀看網路視訊:iPad佔97.7%的平板視訊使用,其它平板佔2.3%,見同文。許多人不信邪,但 pindom 指出ooyala. com是美國數據,而它利用  StatCounter data 去分析全球平版網路使用情況,結果是蘋果 iPad佔87.6%,Android 佔10.9%。
所以的的確確的Android平板根本沒在用,或沒上網。但全球平版的出貨市佔率分析,Android 卻佔35%,蘋果佔65%。因為買平板,不可能不上網,Android 上網應該也佔35%,但實際最好情況卻只有10.9%!表示事實上Android平板出貨但卻只有31%(10.9/35)賣出
而以 pindom 自己列出其他家的平板市佔率的iPad分析數據如下:
1. 83% of U.S. tablet sales.
2. 68.3% of worldwide media tablet shipments.
3. 73% of worldwide sales of media tablets to end users.
4. 61% of global tablet shipments.
5. 80% of tablet shipments in North America.
若以上個月Google 的 Andy Rubin自己不小心說出的數據,目前大約有微超過 6百萬的Android平板登錄在Google提供的MarketPlace服務內。因為蘋果賣出至少4000萬iPad。所以iPad 的全球市佔率是 85%。全部Android平板市佔率只有15%!
所以真正算起來,無論方法如何,Android賣出平板市佔率大約在10.9%到15%之間
如果把Android平板其中的大宗,三星除外,其他一大票廠商的真正平板賣出量將很低!加上有近70%的庫存,難怪PC廠商要退出平板!
除現在出現的亞馬遜Kindle Fire外,三星 (硬體優勢,但無內容) 和Sony (若有若無的生態和內容) 將是Android平板市場內最後的困獸!所以這絕不是Google的本意,也是老人所說的: 亞馬遜Amazon Fire 是Google殺手,其它Android平板殺手” 之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