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2012年是超書年 Ultrabook?


2010年是智慧型手機年。
2011年是平板年。
2012年是抄書年 Ultrabook?Year of Ultrabook?

而這些年,都是跟著蘋果走 ..... 都仍是 CopyCat 年。
2007年蘋果推出iPhone,2010年Android開始市場起飛,但手機利潤到明年的2012年還是一半歸蘋果。
2010年蘋果推出iPad,但非佩平板,2011年卻無法起飛,且已落地。

2011年到底是什麼年?
現在只剩下一個半月不到,老人提的 “2011年到底是什麼年?” 的確是該回味的時候了。很多的確是說對了,如果你忘了,或是想回味,可再看一次原文。2011年也證明很多笑話,如宏碁王振堂大老闆2010年8月預言蘋果iPad在2011年的市佔率會掉到20%以下,見 “殺手還在受精卵階段,口水先淹佩” 等。

那麼2012年又是什麼年?是龍年。
要提早預測麼,PC大賣場 CES 每年都會。
2008年蘋果推出Macbook Air,2012年會有30到50種超書出現。見 The Verge “Ultrabook fever: CES 2012 will feature '30 to 50 new ultra books. ”,所以 2012年就是超書年 Ultrabook!
每個抄書都像Air,所以2012年是 “Air Dragon” 元年!!
2012年的抄書也是PC電腦製造廠商,如宏碁,唯一的機會!事實上宏基的高層也如是說,“六個月前宏碁跌了一跤,現在靠 Ultrabook 要再站起來。”,見 “宏基的抄書 Aspire S3: 犧牲品質換來便宜和眼淚?”。只是要跟其他30到50種超書比賽,比低價,有勝算?目前已有華碩、宏碁、Toshiba、HP惠普、聯想、等已宣佈推出。
“捨平板,擁抄書” 就是PC電腦製造廠商的2012年!

2 則留言:

  1. 他們早就該抄了,偏偏想不開去做平板!
    因為他們只會做“有鍵盤的”,本來就該乖乖地去抄“有鍵盤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