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早起的蜂兒無花可覓:Intel Atom的機會來了?


老人說過現在不是談iPad Killer的時候,現在是談Tablet Killer 的時候,是Killer互殺的時代。
老人也說過,平板電腦對許多廠商而言,他們的座右銘是:"不做平板電腦等死,做平板電腦找死"。
目前的平板界的確是如此,還多了一項"早做早死"。愈早起飛的蜂兒,愈慘!這些早飛的蜂兒,用的心臟就是Nvidia的Tegra 2 (Xoom, Galaxy Tab),即將少數飛出來試試空氣的也大部分用Tegra 2 (Asus, Acer, Tosiba, Sony, HTC, 等),或是用德州儀器的CPU,如RIM的Playbook。
後飛的蜂群,都在怕重複落入Motorola Xoom或是三星銀河版的慘況!根據分析師Rob Enderle在TG Daily的說法,Motorola因為Xoom的失敗已達到"Death Watch臨終看護"的地步。Xoom給大家上了一堂課!
由4月15日台灣Digitime的報導,就可知事情有多嚴重!他們深知Honeycoom未能成熟,UI (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 不但不穩定,更是設計給台灣宅神專用
,Tegra 2也比不上A5,又無內容,當然會怕,只是自己嘴巴不敢直講。
以下星期黑莓機RIM要推出的Playbook玩書為例,更是糟糕。它沒有e-Mail功能!你能想像沒有e-Mail功能的平板麼?(其他日曆、通信錄也無) 目前所有專家或分析師都看衰!少了一個輪子的車,無論是不是跑車,無論駕車手是不是專家,都無法在街上跑。玩書真的是玩輸

所以現在的平板業已達軟體、硬體、內容、形象,皆輸的地步!整個市場真是一個 "snafu" !

目前平板沒人用Intel的產品,真是達到老人所說的"Intel Outside"(見為什麼 iPad killer 無法順利生產:Intel Outside)。但Intel看到了機會:
在這個星期北京的Intel發展大會上(Intel Developer Conference),Intel展示使用Atom的平板。連Intel自已都認為,這是Intel絕佳的機會!這也是早起的蜂兒無花可覓的唯一受益者。Intel Re-Inside?

PS: 有人問到,為何明知不行還要出來D.O.A.?原因是這些產品都在去年已規劃好,已下了訂單,在今年CES前,產品生產線早已啟動,煞車不住,生產期無法延後之故!可憐的是社會大眾!當然了,宅神不算!

2 則留言:

  1. 最近春展期間,看到ASUS為了變形平板發了一堆業配新聞稿,其中不乏提到「出貨暢旺,上看XXX台…」,OK,我就等著「上看」吧…

    回覆刪除
  2. 我才剛稱讚完 Asus Transformer 沒幾天就看到他們 CEO 亂講話,唉 ... 真是沒辦法,這些 PC 廠哪來的自信可以這麼囂張阿 ?!

    http://chris959.blogspot.com/2011/04/asus-transformer.html

    所以 Honeycomb 要移植到 x86 了 ? 雖然我實在不看好 Atom 的效能及過熱問題,但還好沒找 Windows 結盟,不然還要灌防毒軟體浪費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