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商務人士的最愛是 iPhone ,超越黑莓機


蘋果的過去歷史,一向不把企業當作他發展的首要,這是蘋果和微軟文化上最大的不同點之一。有趣的是微軟不把個人使用當重點,但台灣大街小巷的微軟信徒,卻全部是終端用戶!而在每個公司的資訊部門員工卻最恨微軟,天天出問題時,每個人都說“一切都是破窗搞的禍!”
但蘋果的 i 裝置卻無心插柳柳成陰,因為光環作用,讓蘋果產品由下往上,由個人往企業進展!見“由下往上的力量:蘋果的神奇,員工不輸給老闆”、Halo effect 光環作用
iPad就是這種力量,讓企業不得不接受,見
封鎖是企業選擇iPad的原因!不是開放!

黑莓機過去十幾年來一向都是商務人士的最愛。但 ......
現在iPhone也跟進@!根據無線技術廠商iPass對全球1100家企業2300名的移動工作者,進行調查,發現45%的受訪者擁有iPhone,32.2%的人有黑莓,Android 21.3%。而在一年前,iPhone 佔31.1%,黑莓機34.5%。未來12個月的購買意向分析時,18%的人選擇iPhone居首,第二是Android手機11.2%,而計劃購買黑莓機的只占2.3%

RIM黑莓機上個月伺服器大當機,手機全部不能用,讓商業人士突然間驚醒!可說是敲了
RIM黑莓機最後的喪鐘!

老人:
2007年iPhone問世,2008年5月RIM黑莓機的執行長和創立者 Mike Lazaridis 被問到iPhone的可能威脅時,說到:“The most exciting mobile trend is full Qwerty keyboards. I'm sorry, it really is. I'm not making this up.”最讓人興奮的行動手機趨勢就是完整的 Qwert 鍵盤手機。對不起,這是真的,我沒胡言亂語
Mike Lazaridis 只相信鍵盤,忽略了觸控螢幕的力量,就跟微軟前老闆Bill Gates 一樣,在被問到他對iPad的感想時,他老人家便說:我相信含有筆和鍵盤的Netbook才是主流。言下之意就是沒人會用iPad。見“手指和滑鼠的戰爭”和“手指和筆的戰爭:微軟老闆Bill Gates對"筆"的觀點還是轉不過來”。
蘋果的新執行長Tim Cook和Steve Jobs最帶大的差異之一是他較重視企業市場!所以蘋果由下往上的力量會被放大和加速!見“Tim Cook is Cozying Apple Up With Big Busi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