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iPhone 4S力道強勁,連Best Buy都賣光光


  Best Buy在十月初跟著美國電訊供應商一起提供預購iPhone 4S。根據蘋果官方新聞稿,iPhone 4S自從10月4日推出後,預購的一天就賣出100萬隻,破iPhone 4創下的60萬支紀錄。10月14日正式開賣,三天賣出400萬隻,平均每1秒售16隻,一分賣1000隻,刷新全世界科技產品的銷售記錄。
  跟據Tech Trader Daily,iPhone 4S在絕大部份的零售店都賣光了,連一般認為最後的一道的零售店Best Buy都賣光了。
  蘋果在第三季789月,賣出iPhone 489萬台,如果蘋果如以往在六月就推出新手機,結果會如何?老人假設前三天買iPhone 4S的400萬隻,都會在789月買,最後結果是,iPhone 4S可能賣出889萬台,仍然第一!這就是一流分析師不會被三星和宏達電的出貨量,就進去買三星和宏達電股票之因。

  老人:手機業,尤其是智慧型手機,因為單價較高,也需行動上網,出現絕無僅有的商場模式:兩年綁約。
  這意味著,除非你是手機玩家(台灣很多),對絕大部份人而言,智慧型手機的週期就是兩年
   這是個很重要的觀念。iPhone 4S正式反映著兩年前iPhone 3GS的後繼,而非iPhone 4!iPhone 3GS的升等正是iPhone 4S。iPhone 4S的大量,其底部的基礎就是iPhone 3GS。尤其蘋果iPhone的忠誠度(NPS)自推出以來就是最高,且蘋果賣手機的哲學不同於Android手機廠,見賣手機的哲學:iPhone 和 Android 的不同智慧型手機的品牌忠誠度:蘋果第一手機的忠誠度:iPhone第一iPhone的品牌忠誠度(NPS)最高為什麼 iPad killer 無法順利生產:市場端蘋果黏性大的原因、等。
  好的基礎,加上新來的客戶,就是iPhone 4S的賣座主因。
  假如一家手機廠,每月推新機,顧客將不懂各手機間的差異,甚至於連賣你的商家都不懂!你既然可隨便在同一家公司中換手機,也意味著你可隨便系統,可由Android跳iOS!

   iPad因為很多人使用WiFi,因此沒有兩年綁約問題!這就是老人提到爛到牙齒,但宏碁老闆還是不懂的:iPad和iPhone的市場不同之因!見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同麼?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確不相同

2 則留言:

  1. 個人比較在意這幾天待機不持久的問題,
    萬一不小心給它鬧大了,
    搞不好就成了賣愈來賠愈多的生意。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設定的問題啦,看來不久又要出 fix 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