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宏達電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全美第一位


  恭喜宏達電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全美第一位。這是台灣人之光!根據Canalys,宏達電HTC全美第 3季(789月)以640萬隻(含代工的70萬隻 T-Mobile品牌手機)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奪得美國市場龍頭寶座,勝過全球市場龍頭三星的490萬隻。蘋果iPhone只賣出489萬台,居第三(見蘋果年營收破1000億,但26個季度以來第一次未達預期)。
  至於全球還是三星出貨量第一。
  只是全部人,不用專家,不用分析師都知道:1. 出貨量不等於賣出量。2. 許多人在等下一代iPhone手機,一般蘋果都是6月出新手機但這一次卻在10月才出iPhone 4S,影響年度第三季789月iPhone賣出量。
  在韓國舉國的國民機就是三星,外來手機除了蘋果iPhone,全部無法打入韓國市場。這是韓國人的個性。在台灣也因“韓流”使台灣最近淪落為三星的殖民地,見三星手機在台灣打敗宏達電:“韓流”在台大獲全勝。真是可ㄔ?
  韓國人的個性喜歡誇大!許多場合沒第一名,也要弄個第一名!但這次讓老人不解的是,分析師說三星全球出貨量第一,打敗蘋果iPhone,但公司卻沒到處招搖,也沒公佈真正數據!這百分之一千不是韓國人的作風,真是耐人尋味!!
  宏達電公佈財報,非常非常亮麗,簡直讓人不敢相信,但台灣股票卻跌半隻停版,跌4.23%。Why?
  因為一般人買股票看過去,市場買股票看未來!蘋果的財報事實上非常亮麗,年對年變化,和最重要的公司對未來的展望都是光明,但因為分析師蓬風的預測,讓蘋果股票“不如預期”,故公佈後股票下跌。宏達電的年對年變化亮麗,且達分析師的預期,但公司對未來的展望卻露出憂心,因此股票下跌。
  宏達電為何憂心,見前文。
  家家有難念的經!?各家有未公佈的隱疾
!?

5 則留言:

  1. http://digitjet.com/2011/11/4616/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08fefa-6c70-4085-85ee-45a6f7d88393

    回覆刪除
  2. 一般人買股票看過去,市場買股票看未來!

    真是精闢入裡!

    回覆刪除
  3. 是的。老人打一個中文字,要花多久時間,只有我女兒知道!這是秘密。老人自認中文只有小學6年級程度,英文為小學3年級程度。講家常話是小學1年級程度。

    回覆刪除
  4. 還不解哩,答案不是一清二楚,就是你自己對韓國人成見太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