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蘋果麥金塔全球市佔率破 5%


蘋果的iPad已成功進入企業,見“封鎖是企業選擇iPad的原因!不是開放!
蘋果的iPhone也成為企業人士的最愛,見“商務人士的最愛是 iPhone ,超越黑莓機”。
這一切都是去年老人一再強調的“Halo effect”,和今年老人再三強調的“由下往上”的力量。
但電腦是最難的,因為全世界已被微軟所訂立的所謂 “產業規格” 所鎖死!!!微軟創辦人Bil Gates 就說過,建立產業規格最重要。建立了就可抓住一切!所以每個人都不知不覺的都住在“楚門世界”裡,不合就不能用!每個人都不知道他被綁死。“好爛呃,PC不能用”、“好爛呃,網站不支援”、“好爛呃,不合微軟伺服器規格”、等等,是大家習慣聽的抱怨語言。蘋果曾經嘗試打破IBM,但不幸仍敗給後來居上的微軟,讓微軟控制了世界。而後第一個真正有力量挑戰微軟的,就是Google!但在PC電腦端無人能挑戰。
蘋果的麥金塔市場一直是以美國為主要基礎。未落入經濟大蕭條前的日本,和英國次之。也因此台灣的宏基王大老闆,才敢講大話,說蘋果只在美國有人知道,世界市場他說了才算是。但亞洲的經濟崛起,蘋果又落為“高貴不貴”,甚而是更便宜的品質產品。麥金塔市場最後因價格、亞洲的經濟崛起、和 “Halo effect”,也看到全球性的曙光!
跟據分析師 Charlie Wolf of Needham & Co. 在亞洲的投資分析坐談會上的分析,蘋果的麥金塔全球市場達5.3%!是15年來新高,也連續22季超越PC電腦的成長!全球出貨增加24.6%,而PC增5.3%。家庭市場,蘋果更是增25.6%,全部只4%。若以出貨的總價而言,蘋果更是佔全球的14% !
所以一般人,非專家,終於有了第二選擇。

6 則留言:

  1. 我也想擁有一部麥金塔,可惜去年買的筆電還健在.

    回覆刪除
  2. 我有幸踏著 iPhone 的光環在兩年前進入了蘋果的世界,
    兩年後的今天, 我可以說一句, 我來得太遲了!

    回覆刪除
  3. 我用麥金塔,在我的macbook pro裡mac與微軟並存.

    回覆刪除
  4. 說真的,擁抱蘋果電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回覆刪除
  5. 我是06'年踏入mac的,目前為止我還是很滿意,陸續使用了iPhone3,4,iPod的最後一款旋轉盤,然後又因為讀書買了較薄的Air.我曾懷疑我是不是蘋果迷.朋友都說我是,但我最後離出一個結果,之所以.是因為蘋果為我做得太多體貼的事了!真的好用!!工作,課業,製作這些...感謝我突然有光,在那時讓我有了第一部Ma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