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再也忍耐不住了:宏碁要微軟表面Surface停看聽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終於按耐不住,公開批評微軟的表面Surface發表跨足視窗體系的硬體行業,將不利於全球電腦生態系統發展。他呼籲微軟重新考慮。這是微軟公布表面Surface以來,第一家公開批評微軟的OEM廠商老闆。事實上連微軟自己的公開內部文獻都承認自家的表面Surface將和其他微軟OEM廠商產生競爭,而這競爭可能造成合作OEM廠商對微軟平台的忠心承諾,見“微軟終於承認表面Surface推出將跟微軟合作廠商彼此產生競爭”。
可笑的是,2011年11月,宏碁董事長王振堂還說:“Windows 8將助微軟和PC產業復興”。才只半年,就豬羊變色,好友成敵人,真是情何以堪?

世界IT產業因為蘋果的崛起,已完全改變生態體系,將來全球可能由蘋果、Google、微軟、三星、亞馬遜,等5家平分天下



7 則留言:

  1. 看看這五家,有趣的是三星並有沒有自己的作業系統。

    回覆刪除
  2. 三星 http://www.bada.com/

    回覆刪除
  3. 有看過去的文就很清楚,Android基本上只有Samsung足以代表,跟被綁架沒有兩樣。
    Samsung是不是需要開發自己的系統已經不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 Samsung 已經停止了 Bada 的開發 ..... 反正它已經是 Android 一哥了,連 Google 都要聽它三分。

      刪除
  4. 三星的Bada我早就知道,但真正讓三星成為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第一的關是Android吧!?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Amazon 的 Kindle Fire 雖然是用 Android,但介面大改,連線上商店也是 Amazon 自家的,所以實質上可算是完全不同的新系統。 (沒在台灣上市有點可惜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