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營收因為iPhone大增進


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是唯一一個蘋果iPhone在日本的合作電訊廠商。軟體銀行Softbank在未和蘋果合作前,一直是日本電訊廠商的軟腳蝦,老是在第三位。
但因為iPhone/iPad在日本的暢銷,軟體銀行1.2.3月這一季營收大耀進!年對年利潤增加48%
以每位顧客的平均營收金額(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這數據對電訊公司很重要,反應每位顧客的消費度)來看,日本第一大電訊公司NTT DoCoMo和第二大電訊公司KDDI,都下降(5.2%和9.7%),但唯獨軟體銀行Softbank增加3.5%!!
軟體銀行Softbank的登錄顧客亦增加16%。

看來蘋果的效應在日本是很顯著的!真的是"黑船Black Ships"來了!(見是誰最不希望iPad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