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智慧型手機出貨下降,但蘋果iPhone仍比上一季增14.9%

根據IHS iSuppli,全球智慧型手機雖然出貨很旺,但在2011年第一季的出貨量還是比上一季(去年年底假期季節)下降1.5%!
只是蘋果iPhone仍比上一季增14.9%,佔19.2%!這反應了蘋果在Verizon CDMA-iPhone推出的效應!
台灣的宏達電HTC也很好,增加6.2%,佔9.9%。三星少1.6%。而Nokia是當然的輸家,少14.5%。而Motorola只佔4.1%,少了16.3%,更是宣告Motorola的時代已過去!
五大廠(Nokia, Apple, RIM, 三星,HTC)佔82.2%!
除了知名的大廠外,其他不知名的手機廠更是少30%!反應了大者恆大的趨勢!

iPhone應可在今年年底超越Nokia,成為世界第一智慧型手機廠,不過老人還是強調蘋果在世界各國的電訊代理商還是太少,將會影響市佔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