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蘋果品牌市值超越Goolge,世界第一


五月9日,全球品牌研究機構BrandZ公布它的全球品牌百強排行榜。BrandZ根據品牌對企業的利潤貢獻、無形資產估值、顧客印象、以及未來成長潛力,進行綜合評估。蘋果因為去年iPhone與iPad的輝煌戰績,以153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超越谷歌,終結了谷歌長達4年的冠軍寶座
根據BrandZ,去年蘋果品牌價值增長84%,總價值高達1530億美元,幾乎是蘋果市值的一半。而谷歌去年減少2%的品牌價值,總價值降至1114億美元。
榜單前十名中,6家是科技和電信公司,除蘋果、谷歌和IBM分別位居前三,麥當勞、微軟、可口可樂、AT&T、萬寶路、中國移動也緊隨其后。傳統品牌如麥當勞、可口可樂、通用等老牌子,依舊有強勁的表現。
臉書Facebook亦第一次登榜,列第35位,作為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絡網站,品牌價值高達191億美元。中國的百度也從去年的46位升至29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