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1994年的超級電腦:iPad 2


科技的發達使你可把過去幾年龐大無比的超級電腦放在你手掌上!
來自紐約時報的報導,根據電腦科學家Jack Dongarra的估計,iPad 2的速度如果用測量電腦數算能力的Linpack benchmark來測量大約是1.5到1.65 gigaflops (billions of floating-point per second)。如果把她放在歷史上的超級電腦上來比,到1994年為止,她都將是世上第一快速的超級電腦!
Jack Dongarra想要把多個iPad聯合起來組成超級電腦!最大的好處:能源和省電! 超級電腦和超跑一樣,都有耗電和熱量問題。

把1994年超級電腦放在手上,爽度一百!

2 則留言:

  1. 不用說iPad , 單是 iPhone 3GS 就比 1970 年時,NASA 所有的電腦加起來的計算能力還大很多。然後玩 Angry bird 所需要的計算量,也比當年發射登月火箭時所需的各種軌道計算與模擬還要複雜。

    所以有人說, 1970 年時,NASA 用電腦把人投射上月球,2010年時,你我用 iPhone 把小鳥投射到小豬身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