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恭喜蘋果進入行動搜尋第一步


  蘋果的現金可堆山,老人也覬覦,前不久建議學學 Google 大膽買入有潛力的公司
  Google 侵犯手機市場,讓蘋果大不滿。蘋果也看到Google 光靠蘋果MTD (mobile touch device 行動觸控裝置)上的廣告,也可大賺錢。蘋果提出智慧型手機廣告新觀念 (iAd)。蘋果想一步買入行動廣告公司 AdMob,但讓 Google先走一步 (750萬美元代價) 。Google老闆還嘲笑蘋果,說要不是蘋果想進入行動廣告市場, Google 可能還不能買入AdMob (反托拉斯法案)!但蘋果 iAd來勢胸胸,後期看好。
   而後大家都在猜測蘋果會合理的進入 MTD 搜尋市場,和Google 核心事業宣戰!
  Why Not?連微軟搜尋 Bing 都進來了,成績也不錯。
  根據商業內幕 (Business Insider) 蘋果昨天買入SiriSiri 是 iPhone 行動定點搜尋 (moble location-base search) 補助軟體,可手寫也可語音搜尋。可惜目前僅限美國使用。其搜尋核心軟體可能來至 Nuance公司,其 iPhone/iPad 上的搜尋軟體 Dragon,評價很好,4顆星。
   有了行動定點搜尋,那麼蘋果行動搜尋版圖的下一步,就是定點地圖搜尋。
  蘋果反攻 Google 的兩大核心:廣告和搜尋
  Apple Next Two Big Things---Attack Google
  好戲即將有看頭!

      註: 幾天中,IT界的幾間大公司動作頻頻
,老人不知道是場面看太少,還是不夠老,可說是25年來少見這種現象。顯然是大家看蘋果眼紅,防蘋果和仿蘋果,樣樣俱來。真是風雨中的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