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平板市場已即將變為兩極化,iPad 和 Kindle Fire


老人才剛剛提出平板市場的中產階級不見了,見“謠言亞馬遜Amazon要出手機:Kindle Phone 大小通吃”,但馬上証實了“M”型化的確存在:
根據electronista引自ChangeWave的數據,將來可能平板買家65%想要買 iPad,22%想要買 Kindle Fire!只有4%想買三星的Galaxy Tab其他家加起來只有9%,而其他家有一大票,如 Motorola、HP、RIM、Sony、華碩、等,無一家超過 1%
原因不難瞭解,因為:
已買平版的,74%很滿意iPad,但不到一半, 49%,很滿意其它平板。

所以難怪其他PC廠,放棄了平板,見“PC電腦品牌廠商如宏基等放棄平板?繳白旗,不玩了!”。尤其是雅馬遜也將在2012年春季底出8.9寸平板。可惜的是,同樣根據ChangeWave,平板市場在10,11,12月的美國假期季,銷售可能增加130%!

將來平板只剩高檔的蘋果iPad和低檔的Kindle Fire,其他都靠邊站,且將消失於市面!這絕不是Google所高興見到的局勢!見“亞馬遜Amazon Fire 是Google殺手,其它Android平板殺手,但不是蘋果iPad殺手”。因為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不是只給一家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