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前iPod創始者之ㄧ的Jon Rubinstein於1月27日離開HP惠普的WebOS部門


  1. Jon Rubinstein是蘋果2001年草創iPod的先鋒之一。1990年Steve Jobs就找他加入NeXT的硬體部門。1997年2月Steve Jobs重回蘋果後再度找他加入蘋果,重掌硬體麥金塔部門。2001年出現的iPod,他和另外一位蘋果大將Tony Fadell,ㄧ起被認為是iPod之父。
  2. 2006年4月14日離開蘋果。2007年10月他投靠Palm,成為Palm企圖回升的主要操控者,也成為執行長。但Palm無法成為iPhone的競爭者後,HP惠普在2010年7月1日買下Palm。他跟隨進入HP惠普,希望在HP惠普的財務和人力幫忙下,以WebOS重建王朝。不過以WebOS為本於2011年7月1日推出的TouchPad卻馬上滑鐵盧,於8月18日,HP惠普宣佈中止所有以WebOS的本的硬體計劃。
  3. 昨天1月27日他宣佈離開HP惠普,算是離開蘋果後的ㄧ代蘋果大將悲慘的下場,也象徵Palm WebOS的過去。不過他的名字將在歷史上永遠和iPod連在ㄧ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