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蘋果iPad仍佔有58%的全球平板市場

圖來自 阿馮的心田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電腦市場,蘋果iPad仍繼續占據主導地位,佔有58%的全球市場。而Android佔39%,2010年Android為29%。Windows平板電腦,擁有1%的市場。
在2011年第四季Android平板出貨量為1050萬台,高於2010年第四季度的310萬台,而iPad在2011年第四季度銷售量為1543萬台。

老人:因為2011年全部平台出貨量比2010年增加很多,尤其是聖誕季,看比率較難看出一個公司真正的壓力。所以蘋果的執行長Tim Cook在財報中再度重申不把Kindle Fire當作壓力。他認為平板會帶給個人電腦的市場壓力,尤其是PC@!

根據一般分析雅馬遜的Kindle Fire在同季可能出貨超過600萬台。所以其它平板廠商的出貨量全部只有450萬台。450萬台有多少?舉例而言宏碁一開始的預估平板2011年出貨量就達300萬台,而華碩至少也有200萬台。不算Kindle Fire,所有平板年對年的季度只增140萬台,45.16%而蘋果iPad增加111%。
所以平板業如老人所預言,真的是出現M型化!中產階級目前已近消失了!(見“平板市場已即將變為兩極化,iPad 和 Kindle Fire”和“謠言亞馬遜Amazon要出手機:Kindle Phone 大小通吃”) 所以今日看到HTC宏達電2012年的計劃,平板完全不是重點,也就不意外了。
Android平板如果在2012年真正爆發,PC就殘和慘了!
試問如果你要買華碩產品,你要買華碩變形金剛平板還是華碩的Ultrabook? (產品區隔和地位不明,只自殺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