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任天堂 Nintendo 30年來首度虧損: Game Over


任天堂Nintendo一受到任天堂3DS買氣不振,二加上日元強勢上升趨勢、三有iPhone、iPad等蘋果產品的侵蝕,任天堂在1月25日公佈的財報出現鉅大虧損。( 日本的年度最後財報要到3月底)
銷售額為5562億日元(72億美元),比2010年同期減少了32%
,虧損為484億日元(6億2500萬美元)。看來任天堂將3DS遊戲機的價格由249美元大幅下調至169美元,雖可售出1140萬台,也無力拯救。因為其他產品都大幅度縮水,Wii遊戲機售出近900萬台,由2010年同期的1370萬台大幅下滑。而任天堂DS在2011年則只賣出460萬台,而2010年賣出1500萬台。
Wii新遊戲主機“Wii U”救的了任天堂麼?

老人遠在2010年5月就提出“任天堂獲利下滑 (Game over)?Apple attack!”,當時它的執行長還不知道危機來自蘋果!到10月時他才知道,見“任天堂終於承認危機來自蘋果(比微軟還危險)”。
所以以太慢了,現在已是“Game over”!

1 則留言:

  1. 任天堂太晚意識到網路時代的改變了!
    對7年級生來說
    任天堂若敗陣將是一個偉大時代的結束(多少青春回憶啊~~)
    不過我想這家歷經多次轉型的百年歷史公司不會全倒
    可能會像SEGA那樣轉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