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前HP技術長建議所有PC廠技術長使用MacBook


根據electronista,前HP技術長,目前的微軟Xbox總經理Rahul Sood在FaceBook上,給目前PC大廠一個出乎大家意外的建議:"使用蘋果筆電!"
他說:"Every executive in the PC industry should use an Apple notebook,to get a sense for how much control it had over the experience of its computers."
每個PC廠主管都需使用蘋果筆電(Air),才能體會如何使它的使用者經驗用在自己的電腦內

他還提到大部分顧客不會去理會太多規格,頂多記憶體或是硬碟容量,但是卻很關心電池使用時間、螢幕、和色彩。

他說PC廠想降低價格搶生意,卻讓整個PC業淪為低價市場的廠商,讓蘋果獨自高高在上。但事實上是有空間讓價格降低,卻不影響使用者經驗。

老人認為的確如此,PC廠做筆電,把錢花在:最快最貴的CPU,用最大的RAM,最快最大的硬碟....等等,比規格。但經費已用光,無法低價,只好其他零件用最爛的,也不管鍵盤、電池、外殼、螢幕的細節!更不用說是設計了。
所以規格很好,PC技術宅男評價很高,你買了就壞,不敢建議給親朋!
看看Air,看看iPad,的簡易規格,卻無限的能量,就可知道他這位仁兄在講什麼!
還好許多PC大老闆和主管,就是不用蘋果產品,以表自己的高尚,讓蘋果有機會竄起!

所以為什麼後來微軟會在行動運算裝置上趕不上蘋果?原因就很清楚了,因為老闆和主管不能擁有蘋果產品,見 "億兆富豪也"愛"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