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Steve Jobs下載在iPad的唯一本書:尤迦南達自傳Autobiography of a Yogi


  Steve Jobs下載在iPad的唯一本書:“尤迦南達自傳 Autobiography of a Yogi”。
  根據Huffingtonpost,在就要發表的Steve Jobs傳記內,Steve Jobs在自己的iPad 2內只下載的一本書,就是這本一個瑜伽行者 Paramhansa Yogananda 的自傳,這本書顯示了年輕時代的Steve Jobs的心理和心靈層面的基礎。
  該本書發表於1946年,有中文翻譯網路版,
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被公認為現代靈性書籍的代表。
  Steve Jobs年輕時受日本禪宗、印度佛教、60年代西皮時代流行民歌文化(Pop)、甚至於迷幻藥LSD等的影響,使他有特異的心靈層面
,造成他想把科技和人性人文結合的獨特個性,是蘋果產品的內在!
  現在大家都可知道,為何Steve Jobs苦苦心心
要大家了解 “光光技術是不夠的”(Technology alone is not enough,見由廣告看公司邏輯:iPad 2第一波電視廣告"光光技術是不夠的"Steve Jobs對後PC時代的註解)
 “When technology gets out of the way, everything becomes more delightful...even magical. 當不受科技的蒙蔽時,許多事情變為更愉快,甚至更不可思議”
  “我以前曾經說過,但再說一次也值得:蘋果的基因(思維)就是:單單是技術是不夠的。技術必須結合藝術人文,結合人性,才會讓你的內心產生共鳴!”


PS:
“老人當個醫師把脈Steve Jobs的毛病:心理篇”遲遲未能完成,看來要等看完了Steve Jobs傳記才能完,或是不用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