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2011年十月23日iPod十歲生日


 十月23日iPod十歲生日!
  2001年10月23日蘋果發表可帶1000條歌曲的iPod,見歷史上的今天十月23日:iPod生日。當時的連線界面只有Firewire,見當時蘋果的官方介紹,Ultra-Portable MP3 Music Player Puts 1,000 Songs in Your Pocket。定價399美元。因為被認為太貴,又跟所有蘋果產品一樣,推出時“專家”都不看好!但iPod配合iTunes卻是蘋果軟硬體結合的結晶!
   iPod是Steve Jobs繼iMac後絕地大反攻的功臣!也是“Digital Hub”的先驅!
  喜歡音樂的Steve Jobs把他的愛好帶入數位科技,讓人們更易接觸到音樂,因而改變的世界。第一代iPad的環狀轉盤還是Steve Jobs的發明專利。
  iPod把個人快樂隨著音樂隨身帶到世界各地。
  我懷念你,iPod!
最酷的iPod使用者:圖來自ilounge (Female member of Mursi tribe in Southern Ethiopia 埃塞俄比亞南部的穆爾西部落)

  iPod改變了世界三大重要的創新:
1. 它改變人們聽音樂的習慣,把音樂帶著走:在iPod以前Sony的Walkman,仍不夠方便,你必須戴卡帶。但iPod讓你一次可帶千萬條歌。而且更重要的是,你不用怕找不到歌曲!所以也不是一般MP3 player的比擬的。因此你可以說是把音樂帶著走!老人就帶著9000多條音樂遊世界。
2. 它改變了音樂的市場形態,進入數位音樂市場模式:iPod配合iTunes可說是改變了世界音樂的市場,也建立了一種數為商場的模式。(所以iTunes功不可沒,見“是iTunes打敗微軟,讓蘋果成功”)
3. 它改變了蘋果的思維和方向,讓蘋果進入電子數位消費市場:Steve Jobs在2007年介紹iPhone時,並宣稱將蘋果電腦,改為"Apple Inc.",表明蘋果由單純電腦業,進入電子數位消費市場。而這個改變就是由iPod領導的!
.......
  其他的小創新如,和電腦自動快速同步Auto-Sync、Click Scroll-Wheel轉盤介面、等。

  但10年不到MP3將消失於世,而iPod將完全以另一種形態出現,如現在的iPod Tou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