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Steve Jobs對後PC時代的註解


Steve Jobs不怨其煩的告訴IT界,時代不同,觀念要變,但是技術宅男就是聽不懂。到現在了,還全部在比卡車規格。在三月2日,Steve Jobs介紹iPad 2時,他再講一次,定義後PC時代的思維:

"我以前曾經說過,但再說一次也值得:蘋果的基因(思維)就是:單單是技術是不夠的。技術必須結合藝術人文,結合人性,才會讓你的內心產生共鳴!而且這思維在後PC時代更顯得重要。許多公司在平板的市場追逐,因為他們認為這就是下一代的PC。硬體、軟體都由不同公司所製作。大家都在談論速度和規格,就跟他們過去在PC市場般。
但我們的經驗和我們的內心都一再告訴我們,那樣是不對的。
在後PC時代的裝置,甚至需要比PC時代更簡單使用。這裝置必須比一台PC更直覺的接近人性。裝置內的軟體、硬體、應用,彼此之間,甚至於必須比PC時代更交織,更無縫的方式融合在一起。我們認為蘋果產品有正確的架構,不只是單單架在冷冰冰的矽元素市面,而是有組織的來生產這樣適合的產品。所以我認為蘋果站在一個很好的機會上,可漂亮地在這市場內競爭。我希望你們今天看到的,會讓你跟我一樣,有很好的感覺和體會。"

老人認為只有他跑去當Google執行長,蜜蜂群才有機會!只是後SJ時代還沒到來以前,蘋果的用戶都已有同樣的基因和思維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