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由廣告看公司邏輯:iPad 2第一波電視廣告"光光技術是不夠的"

由廣告可看出公司的邏輯,請比較蘋果iPad 2和Motorola Xoom的電視廣告:
底下是iPad 2的第一次電視廣告,"We Believe"。
強調光光技術是不夠的,使用經驗才是重點
"This is what we believe. Technology alone is not enough. Faster, thinner, lighter...those are all good things. But when technology gets out of the way, everything becomes more delightful...even magical. That's when you leap forward. That's when you end up with something like this."
"我們相信,光光是技術本身是不夠的。快、薄、輕...是好事。但當移除失控的技術阻礙時,一切反會變得更愉快...甚至於神奇。最終會讓你跳躍。最終會讓你樂觀的擁有(iPad)....。"

底下是Motorola的電視Xoom廣告:

你會發現.....
你會發現....蘋果iPad 2是給活在當下的人使用,讓你輕鬆愉快的用她。Motorola的Xoom是幻想給技術宅男使用,在未來使用?
但現在你也已知道,即使是技術,Xoom也比不上iPad 2!

PS: 如果你記憶猶新,你會記得這個廣告就是宣揚Steve Jobs在介紹iPad 2時的理念。(見Steve Jobs對後PC時代的註解)
"我以前曾經說過,但再說一次也值得:蘋果的基因(思維)就是:單單是技術是不夠的。技術必須結合藝術人文,結合人性,才會讓你的內心產生共鳴!而且這思維在後PC時代更顯得重要。.........."

8 則留言:

  1. 是我看錯嗎@@
    怎麼XOOM在廣告裡面換頁頓頓的.....

    回覆刪除
  2. 同意樓上,don't get in my way, 就是叫對方別再阻撓的意思,常聽老外掛在嘴邊。老人翻的太快些。建議發文前再默念一次,好處多多!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是意譯,我絕大部分是意譯

    拿掉技術阻礙時,一切反會讓你更愉快...甚至於更神奇
    當技術不再擋路時,一切反會讓你更愉快...甚至於更神奇

    都不太順中文

    但接受兩位建議
    謝謝你們是英文高手

    回覆刪除
  4. 對不起。最近Video在iPad/iPhone上無法正常比率讀看。原因不明。高手幫忙!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高手
    但是我發現在MacRumors, White Appleer等網站,也有相同的問題,到Mac上一看明明就是Youtube的影片,所以應該是Youtube那邊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老人您好,日前透過搜尋,開始閱讀您的文章,受益好多好多,您不但創作力豐沛,每篇更是字字珠璣,讓人長了許多智慧。剛發現這篇文引用的Video都無法看了,可以更新如下:iPad2--http://www.youtube.com/watch?v=b2LLSrlKr3c;Xoom--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u5W2xTVWo

    回覆刪除
  7. 謝謝,已改。但將來可能也會被....

    回覆刪除
  8. 歡迎yaliang,網站無法很完美,請諒解。錯字尤其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