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Dell和HP開嘴砲轟蘋果和iPad


Dell不甘心自己的市值被大家看壞(蘋果現在是它的12倍),Dell的全球企業市場頭頭Andy Lark,在澳洲CIO發表演說指出iPad在企業界(商界)肯定會失敗(Apple iPad will fail in the enterprise)!
他說唯有你住在無人島且很有錢,蘋果才會偉大(Apple is great if you've a lot of money and live on an island.)。如果你想退出目前多樣、開放、關連的企業,蘋果看起來就會很渺小;因為簡單的事也會變複雜。(It's not so great if you have to exit in a diverse, open, connected enterprise; simple things become quite complex)。

老人不想看細節,因為在慨念上而言,蘋果根本在企業界還未成功如何先失敗?而且最讓老人不解的是最後一句,"簡單的事也會變複雜"。原來,目前在企業界的一切事都很簡單!但要使用iPad,就會把事情變複雜!?顯然的他大慨不知道人們就是因為蘋果iPad的簡單才使用iPad!

無獨有偶,HP的資深副總Stephen DeWitt,在賭城接受訪問時,也砲轟蘋果。
他說蘋果跟合作廠商的關係是完全是契約事務性的。蘋果對合作夥伴,沒有一個包容性的合作理念。這是荒謬的。不像蘋果,惠普的渠道是非常友善的。如果你有一個問題,你可以拿起電話和惠普的人交談。這對蘋果是不可能的。作為蘋果的合作夥伴,我可以說,感覺他們(蘋果)拿著你當人質!

老人也不想看細節,老人的公司也有HP產品,當有問題時,你想呢?叫電話他就來?蘋果電腦已連續七年在密西根大學的調查中(ACSI)蟬聯顧客滿意度第一名(見老人的,手機和電腦蘋果顧客滿意度都第一名)!蘋果的iPhone也是第一!而HP在電腦滿意度項目,還掛車尾!

口水!口水戰?Dell和HP,在蘋果最擅長的"簡單"和"服務"上掀戰火,實在是搞不懂現況!

4 則留言:

  1. 對不起,圖和內容有誤,故更改一次

    回覆刪除
  2. Dell
    謝謝
    此篇在工作環境中完成,一改再改。下次不敢。

    回覆刪除
  3. 我不是老師,我跟你一樣是學生!永遠的學生!
    Dwell是居住、休止、閉鎖週期中,的意思,Dell的確在dwell中!不知為何我常把Dell打成Dwel

    回覆刪除
  4. 此篇分在兩個地方打,個別存檔,竟然弄成兩檔!對的和錯的都上網!所以有人會看到未修正的文章。我很謝謝你,幫我指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