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中國是蘋果的處女地: iPhone潛力無窮


圖文根據Fortune引述摩根史丹利/Alphawise的分析,會讓你知道蘋果在中國的潛力!
這是2029個中國手機用戶在最近兩個月的問卷分析。下一次換機時,88%的用戶打算會而選用智慧型手機。而30%表示即使iPhone是現在的價格,那們也要選iPhone。若不考慮價格,53%選iPhone。(圖中黃色是下次可能買的3G手機,綠色是目前的手機)
Android的陣營當然全部加起來還是很可觀。其中台灣HTC的潛力可說在Android陣營中是一隻獨秀!

老人要大家注意的是,雖然研究沒提及iPad和電腦。但是蘋果產品的生態就是成員各各息息相關的,蘋果會因iPhone的光環作用而開花(請見
愛瘋是光環作用之母Mother of Halos:蘋果的iPhone不是只給有錢人)!蘋果如果價格降低,潛力會放大為170%。
其實是市佔率固然重要,利潤更重要。而蘋果在手機上的利潤佔世界所有廠的40%!見世界手機市場的利潤40%歸蘋果其他廠要賣出14隻手機才可抵一支iPhone的利潤

所以想一想中國的人口。想像一下蘋果的未來。是很嚇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