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宏碁老董施振榮說舊思維已不適合宏碁:變種病毒和超級細菌染身


宏碁老董施振榮去年9月9日曾雨過天驚的說:
(見變種病毒(mutant virus)最近侵襲PC電腦界!)
  "最近PC界碰到變種病毒,這變種病毒就是蘋果的iPad/iPhone,這是個短期難治癒的病毒!但最終PC界還是會找到圍攻蘋果,使自己免疫的處方!"
老董施振榮認為以前微軟和蘋果的歷史仍會重演。他認為PC的開放系統最後會勝出。
老人當時說他老人家還是錯了,這次PC界碰到的不只是變種病毒,是超級細菌(superbug)!會一傳十,十傳百,會隨你的武器而變種變招!因為她的DNA或是RNA是隨你的反抗而變。
染病後保證無法自拔無法再回去!無法再回頭!

宏碁施振榮29日提到: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對PC產業造成影響,舊思維已不適合宏碁。宏碁在PC市場「爭第一」的目標已經不重要,應該啟動新的再造,而非一味追求量的成長。
宏碁的致勝方程式沿用太久(宏碁的致勝方程式是不是就是CopyCat?)蘋果的產品對科技產業帶來新的思維,產業外部環境正在快速轉變,宏碁要改造就要快。但宏碁並沒有掌握到PC產業的變動,不知新的挑戰所帶來的影響會那樣大。 "

老人認為宏碁老董施振榮去年就知道PC生病了,但王董事長顯然不知自己生病!現在生病至少半年以上,會不會無救?下來就看它通貨搶市的ICONIA特效藥的效果了!

4 則留言:

  1. 如果iOS是變種病毒
    那真正讓PC病入膏肓的應該是Windows吧XD

    回覆刪除
  2. 他的 "新的再造" 就是指抄新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抄到的不夠新!還是抄不到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