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蘋果麥金塔電腦吃食PC商業市場(Halo effect)


AllThingDigital根據IDC的報告而畫的圖表顯示
在2010年12月這一季,蘋果麥金塔電腦增加量是PC的七倍!分別是23.5%和3.4%。這是蘋果連續19季增加率大於PC。
但圖中最讓人驚嚇的是:在商界,麥金塔增加65.4%,而PC只增加9.7%。
商界市場一直是微軟的金雞蛋,微軟要不要緊張?如果蘋果沒有iOS裝置,微軟可能不用怕。因為說不定統計的百分比增加的較多,只是因為蘋果電腦的基礎數量少之故。但是現在有iPhone/iPad就不一樣了!員工的iPhone/iPad會帶領公司買麥金塔電腦!
這是老人所提,由下往上的力量,也是光環作用Halo effect!見去年五月5日老人所提的"Halo effect of iPod/iPhone/iPad"。如果大家發現Window Phone 7不好用,會產生什麼效果?
-----魔鬼效應 Devil effect,讓你不再買PC!

所以微軟是要緊張!魔鬼就在你身邊!更何況世上還有一個口口聲聲喊"Don't be evil!"(你不要做魔鬼,我做!) 的Google!

2 則留言:

  1. 看見老人前輩把Don't be evil!加油添醋變成:"你不要做魔鬼,我做!",當下噴飯了.....:P

    回覆刪除
  2. 老人沒法不頑皮!對不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