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iPhone Mini是價格Mini,不是大小啦!


在iPhone Mini謠言滿天飛時,老人就有點懷疑,因為一旦螢幕小,所有App要重寫,這已違反蘋果的原則!所以曾重申過兩次,心目中的iPhone Mini是簡易型iPhone,價格便宜,大家可負擔的起。
現在來自紐約時報(可不是八卦報)的引用蘋果內部員工的消息指出,蘋果不會出小型iPhone(至少現在不會)!
但蘋果的確是在想辦法讓iPhone價格Mini,Cost down!
新版免費的Mobile Me,一方面可吸引顧客,另一方面也是串流雲端的必要條件,是放長線釣大魚的方法!串流雲端可讓終端硬體Cost down,希望蘋果趕快進行。
另一方面如果產能夠的話,蘋果應讓iPhone 3GS繼續存在,但價格降低。美國綁約的3GS只有49塊美金,其他國家也應跟進,價差拉大!iPhone 3GS其實功能已夠強大!足以應付95%的日常需求。
老人日前到"老北市"走一趟,在一家大型的蘋果代理店內竟然找不到iPhone 3GS的外殼!台灣人搶新,看硬體的心態實在嚇人。

4 則留言:

  1. iPod nano是誰在用?何時用?在什麼場合用?擁有ipod touch的人就必然不會再花錢買nano?當我第一次看到nano的產品時,我只把它認知為低階適合沒錢買ipod touch的人會買,直到我看到nano的錶帶,才猛然意會到nano的新用法。心想帶在手上當手表,運動時當音樂播放器,夾在衣服上,蠻炫的!我知道iphone營幕要縮小這件事apple是有很多考量,尤其是目前app軟體的改寫,但nano的開發到目前似忽也沒有什麼app在那麼小的營幕上使用除了內建的那幾個。重點不是app的改寫而是創造出另一個使用的catagory,問題是這樣的類型到底會吸引有多少族群。當然,對apple而言還須多一些guts,因為這是它能否走出手機不被電訊業者綁著走的重要指標。夾不死向來最不喜歡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我擁有ipod, ipads, iphones, MacBook(絕非炫耀), iPhone nano若出,我一定買一個給我老婆因為她從不關心音樂以外其它的功能,她使用iPhone 2G唯一原因就是她出門不用帶2個設備,對她來說手機就是用來講電話的。我希望iphone nano的萬一推出能極簡的徹底,當然最好不用再換門號,否則她一定不願意使用。

    回覆刪除
  2. 樓上分析的好犀利好用心啊...但如果樓上回應的時候分段並且排版一下...會有更多人更有耐心的看懂這篇回應喔...

    回覆刪除
  3. 可惜的是老人與蘋果的意見留言一直不見大家的熱烈回應,不知為何?老人想不出來Why!!!l Louis等人的見解都很有深度。可能大家都是看而未答!

    回覆刪除
  4. 之前就有聽說...用英文寫很有內容的部落格,可以引來很有內容的回應。但是用中文寫很有內容的部落格,卻引來很少回應(通常沒什麼內容,有內容的回應更少),個人覺得...也許這就是東方文化造成的吧。(茶)

    ps.不過拜託老人繼續努力,相信明天世界會更好。(大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