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iPad無意外地將取代各式的書(無書文化)


老人的書房早已不見,因為無書,也到處都是書房(見老人無書的書房)。
世界上有無數各種的書,學生上學帶的書叫schoolbook,美式足球教練的戰術用的是playbook,食譜叫cookbook....等等。現在或是早晚這些書或多或少會被iPad取代。
達拉斯牛仔隊的教練已嘗試用iPad取代playbook。美式足球是全世界上最"科技"的運動,各式各樣的戰術,敵我選手的資料,可能五百頁的書都寫不完。一次的比賽,球隊就要印上5000頁的戰略給選手。iPad似乎是唯一的快速解決方案。
美國、新加坡、日本,甚至於是台灣,都已有學校嘗試用iPad取代schoolbook。Cookbook app根本就已是iPad App或是e-book暢銷的一大類。連牧師、美英議會議員,都在用iPad取代聖經和議會公文了,所以"無書"文化,即將來臨。
難快日本會有代客掃描書的行業!iPad再度創新行業。日本Bookscan正要開始旺盛!日本法律引許私人掃描書本,只要限制是私人或是家庭使用即可。台灣法律也要加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