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Nokia的難題


老人幻想當過蘋果執行長一年,也在夢中幻想當過Google執行長一年,還有微軟執行長一年,但就是不敢幻想當Nokia執行長一年
Nokia的智慧型手機Symbian市佔率節節敗退,幾乎沒人看好它的未來。死守Symbian已證明在蘋果和Google夾縫中必死無疑。Nokia兩年前和Intel合作的MeeGo (結合Nokia的Maemo,和Intel的Moblin,仍為Linux延生物),目前還看不出未來性,雖然它今年CES上曾亮相過(WeTab)。
但時間已不站在Nokia這一邊,仍未能成熟和有不確定性的MeeGo,一天一時一分在吃食Nokia的市佔率!再慢一年的話,Nokia會變為雞蛋水餃。把未來只放在MeeGo賭一睹,風險太大。加入Android?Nokia的獨特性將消失,且要面對已布局多時的三星、HTC、Motorola、等,亦完全無勝算。
Nokia 2010年9月的新執行長Stephen Elop來自微軟,跟微軟的關係人脈自然會親密。因此日前謠言Nokia將和微軟合作,以Window Phone 7為主,來發展下一代手機,看起來是唯一的路線了。下一週Nokia新執行長將大刀闊幅的換將,且宣布公司的未來下一步政策。答案即將揭曉。Micronok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