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蘋果的大貓是Mac和iPad銜接的終極要角

  初次亮相的MacBook Air (MBA),似乎受到好評。但依老人看Steve Jobs提到MBA是麥金塔電腦和iPad的混合產物(hook up 銜接)時,我一時有點遲疑,直到看到大貓(Mac OS X Lion)的介紹時,我才真正了解。因為不只是硬體,軟體也要配合才算是銜接。MBA配合大貓才算是王道!
  OS X Lion帶來的Lanchpad介面,是一個偏好設定程式,可放在Dock上面,一點就可啟動。它的作用在提供一個全影幕的環境來放入所有的軟體,就像是iPad、iPhone上的螢幕般!你可以利用Touch Pad觸控來翻頁(非螢幕上觸控)。你也可以排序軟體,你也可以做一個檔案夾來放入你所希望的軟體。
  所以一但你點上Launchpad後,電腦螢幕就變為跟iPad/iPhone的螢幕一樣!!在超薄的
MacBook Air上看起來更像是有鍵盤的iPad
  為了跟iOS看起來更像,OS X Lion不只是在Launchpad上用全螢幕,其他軟體、應用程式也是!你一點就進全螢幕,但亦可缺換至一般多視窗環境!所以全螢幕應用,將使11.3吋的MBA看起來大多了,就像是橫放的大號iPad
  其他如Mac App Store更是幾乎是全部移植至iOS!也算是蘋果聰明之舉。以後大家用蘋果軟體方便多了,可一次全部檢視要不要升級!!買軟體時也可一下自動放入Launchpad內。
  另外台灣蘋果翻譯為指揮中心的Mission Control,是桌面控制加強程式。方便加強使用全螢幕、Expose、Space、Dashboard等的桌面程式。
  所以大貓將使蘋果電腦或是筆電更像iOS裝置!MacBook Air更像是大號iPad!

3 則留言:

  1. 咱們來猜猜看全螢幕是不是就是觸控螢幕的暖身。我等明年的imac

    回覆刪除
  2. 應該不會,不是不能,是不為也!!!!!
    因基本上違反人體力學,老人下次會談

    除非iMac或是Macbook可轉為螢幕可放平!(已在蘋果發展中!!!!)

    by the way:
    Louis,謝謝你的支持,老人與蘋果才有生氣!

    回覆刪除
  3. 希望它平放後還叫做imac,哈哈!Anyway, 志同道合、教學相長、插科打暉,人生就是這樣!期待能有更多知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