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Google 打Apple 的戰爭,Apple不在乎,微軟生氣?

  IT界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應今年2010開打。本來主戰國應是蘋果、微軟、Google三國。但是上個星期Google宣戰的這一句話 :
   "對於蘋果嚴格管控的iPhone平台,Google必須有所作為,否則這個世界的未來,將是個如在古雅典時代,受殘酷法典(Draconian laws)管控一樣。那時一個人、一個公司、一個裝置、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言下之意,乃是如果Google不站起來對抗蘋果
,其他人就都沒指望??他們只能靠Google站起來打?
  Google也未免太看輕同盟了?
  這句話,罵的台下追隨著鼓掌大聲叫好,許多芭樂園區的雜誌也多隨之為文叫好。
  但反倒是蘋果似乎不生氣。
  Google打敗蘋果?
  "Not a chance."
  是蘋果老闆Steve Jobs 今天伊媚兒的回答,6月大會會讓大家驚艷。
  但微軟和其他AAA(Anti-Apple Association)的成員可能是氣壞了。微軟這幾天用行動表示Google沒他們厲害:
  1. 先發表的 iPad Killer 的尖兵都用微軟的Window mobile 7。台灣的華碩和MSI微星先後要在下個月發表的Pad都用微軟的系統而不是Google,宏碁甚至於否認要用Google系統出Pad。
   Google在台灣碰鐵板。還有人認為台灣的公司沒人敢跟MITA說 No!請注意MITA是microsoft, Intel, Taiwan, Apple,不是GT (Google, Taiwan)。
 2. HTC左擁右抱,一方面Google面前旋耀Android手機,但一方面馬上要出Window mobile 7手機,華山和恆山。HTC倆邊賭,更不敢跟微軟說No。
  3. 三方勢力,HP加Palm ,當然也不服氣,今年秋就可能出 Palm-Pad。打不死的Nokia更是要出新機N8,且要和Yahoo結盟共抗Android,叫 Project Nike
  Google大會才剛開完,底下眾家好手卻已個懷鬼胎!好戲在後頭?Google可不要看不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