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久違了AutoCAD


  在各式各樣的軟體種類中大慨只有CAD (Computer Aided Design) 類目前蘋果沒有(已修正,還有見下)。18 年前蘋果倒是有Autodesk 公司出版的AutoCAD (1992)。根據 Appleinsider 引至義大利的網站指出,AutoCAD可能即將重回蘋果版。
  因為蘋果圖形介面好而在蘋果發展,因為蘋果中衰而離去,AutoCAD算是典型的一例。
  老人記得前一陣子AutoCAD網站還在教人如何在蘋果電腦上使用AutoCAD (開機進入Window),這是笑話。
  建築,室內設計師算是又多了一個選擇!

  2010/05/24 註:老人大錯,應該是還有ArchiCAD 1982,還有Vectorworks (MiniCAD),經網友 linjacky 還有另一網友修正!非常謝謝。不久前國外的一篇討論中深入我心,我一直以為所有的CAD都已離開Apple了。去年初我的一個建築師老友問我時,我還跟他說蘋果已無CAD!讓他Shift to apple失望。我也要打電話跟他說我錯了。
  2010/8/31: 後記,AutoCAD已在2010年8月底正式宣佈在2010年10月正式上版蘋果!

2 則留言:

  1. 換個角度看,其實真相是AutoCAD無論在價格、介面跟效能上,其實都無法跟當時Mac上的其他軟體競爭。例如2D製圖應用上,高階的PowerCAD跟低階的MacDraft,以及已經停產的ClarisCAD,都比AutoCAD好用。建築跟室內設計專業上,ArchiCAD跟MiniCAD(現在叫Vectorworks)都是Mac原生軟體,之後才移植到Win系統上。

    回覆刪除
  2. 我錯了!!!謝謝指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