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蘋果謎 3. Apple Quiz of the Week (2010.5.3)

   
  Quiz 意為小測驗,題目有難易,但在這裡都只是好玩而已。

本週題目為:

0003)請問蘋果員工編號第一號是誰?

上週題目為:
0002)1997年微軟入股蘋果1.5億美元,以交換條件。請問後來這筆交易,微軟賺百分之多少?

答案為:
7%







  微軟入股一億五千萬,買時大約市價20元,可能不到20元,因為微軟買的是估(議)價。到2001後期時蘋果的股票已漲了10.9倍!如果放到現在,2010年5月14日收盤價253元,那會賺多少錢?
  蘋果股票在歷史上分割三次,一次在1987年6月,一次在2000年6月,最後一次分割在2005年2月。一次分割,一張變兩張。所以你如果在1997年買一張,現在是4張。所以看下圖可知,至少大約漲50倍所以如果微軟不賣,一億五千萬美元將變為75億美元!大約2362億台幣 !
   現在問題是:微軟中途下車賣了麼?
   是的。後來微軟公司賬面上只賺百分之7!因為微軟顯然是對蘋果沒信心,提早賣出!七十幾億美元報銷
,要不然蘋果現在股票更難趕上微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