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蘋果適合中國市場?

    Forbes剛出爐來至 Paul Denlinger 的文章,很有趣:"For Apple, The best China strategy was not having one." 中國對蘋果的最佳對策就是不要買入 (蘋果產品,否者不堪設想?)
   他說為何蘋果會成功,而谷歌一敗塗地?
1. 因為蘋果和中國權力都集中於一人
2. 跟中國的公司談判,蘋果會讓步(如和中國行動China Mobie的談判iPhone),但其他公司最後一分鐘都讓步中國。
3. 蘋果的產品線個個都是熱門暢銷品。
4. 即使沒在中國販賣,蘋果產品每年都在進步
,不受影響。
5. 蘋果聰明的等中國國民收入增加到可買蘋果產品時才切入市場,而非賣便宜貨
6. 蘋果產品對假內行人有吸引力。城市人不但錢多,也知道蘋果等級不同。年輕一代跟他們父母親一樣,嚮往巴黎、東京、柏林、紐約的水準。如何顯示自己跟他人不同的方法就是買蘋果產品
7. 中國滿地都是行動電話。手機是通訊也是娛樂產品。蘋果 App Store 太多軟體,而且很多是不用錢的。

  蘋果火線開入中國!2008年北京第一家蘋果店,兩年內要開25家。
  但台灣的第一家蘋果店?

  這是老人最近最喜歡的分析。也是馬英九先生應該看的文章。因為牽涉到談判、知比知己、對自己有信心、還有耐心!
  也不要忘了:胡景濤和iP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