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歷史上的今天 五月6日


  1998年5月6日,第一代 iMac G3 產生,無軟碟機,無ADB,只有USB。老人目前放在前公司的一台。第一批只有一個顏色,邦迪藍 Bondi Blue (1999年後第二批有五個顏色)。
  "i" 代表 internet?是蘋果 "i" 字頭的老祖宗。也是一台只有 USB 接頭,放棄軟碟機,的機台
,所以是銘機
  設計師是大名鼎鼎的 Jonathan Paul Ive。是現代工業設計的大師 (iPod, iPhone)。當時Steve Jobs 回朝後絕地反攻的大功臣。
  蘋果強調兩步驟接上馬上可用。Simple 簡單的口號,讓蘋果起死回生!五月內賣出80萬台!

 後記 2010/05/09:Financial Post 2010/05/08 ㄧ篇介紹 Jonathan Paul Ive 的文章 By His Design。可讓大家瞭解他的天份和設計在蘋果歷史上的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