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Google財報大地震:最多跌11%,市值少5788.3億台幣


世界不景氣連不久前宣揚Android系統開啟破記錄,股票亦破歷史紀錄的Google,也不能幸免!
原本收盤才要公佈的財報,不料在盤中就被揭露 (又一次不可原諒的大錯誤)。Google股票大跌!盤中一度跌達11%,最後跌8.1%。收盤695美元,跌60.49美元!!市值只剩2272.88億美元。
Google獲利每股9.03美元,營收113億美元,雙雙不如分析師預期。
Google市值一日跌掉197.83億美元,約5788.3億台幣
為何財報不佳,原因有二:
1. 當電算裝置螢幕愈小時,廣告的展示就愈差,廣告的點閱率就會愈低!不幸的,目前正是後PC時代,個人電腦漸漸被螢幕小一半的平板,或是螢幕小90%的智慧型手機所取代。Google賴以為生的廣告,就會受影響。Google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使智慧型手機的機台數增加,以增加廣告曝光數。所以無論是Android或是iOS機種它都需要。
2. 買下Motorola大失血!Google今年買下Motorola,開始它的“蘋果化” (軟硬通吃).但不料Motorola的病情比預料外來的重,Google必須花費更多的錢重建,也必須擔當Motorola的損失。更糟的事,Motorola的未來仍不知處!

老人:老人說過股票市場是四師殺手:老師、律師、醫師、會計師,最是好宰之羊 (因為他們自認最聰明)!所以奉勸網友不要因本網站而去買股票!若網站有關股票的資訊錯誤,也不要怪本網站 (許多重要數據是老人獨家根據原數據算出來的)。Google的財報盤中就被揭露就是股市恐怖的反映。散戶是後知後覺者。不過另一方面,股市仍是最易賺錢的地方,它是投資而不是投機。行家和贏家看未來,散戶和輸家看過去或現在,是兩者最大的差異。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