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離開蘋果的前零售店副總Ron Johnson進入JP Penney初嘗敗績

We want to be your favorite store,but failed.

蘋果實體零售店的成功,是近幾年來零售店的世界奇觀,所有公司都想學,譬如微軟,見“蘋果店和微軟店:一張相片勝過千言萬語”。
蘋果零售店成功的功臣,2000年一月加入蘋果的Ron Johnson被老人類為“蘋果五虎將:Steve Jobs的左右手”。Ron Johnson在2011年11月被美國百貨公司JP Penney以至少150萬美元年薪,和一些豐富(離開蘋果的補償金就至少3850萬美元入帳)但複雜的股票選擇權,聘為執行長。JP Penney想複製蘋果零售店的成功
六個月過後,但看來沒有Steve Jobs的Ron Johnson,好像不怎麼樣:

J.C. Penney的2012年4月28日為止的第1季度財報出爐,出現鉅額虧損。因重組及其他支出使公司利潤和收入下滑,公司出現1.63億美元虧損。合每股虧損75美分,而去年同期為每股收益36美分。公司總銷售額年對年同期下降20.1%,股票大跌19.7%,是1929年以來公司最糟的一年!
We want to be your favorite store,but failed.

老人:Ron Johnson的例子讓人想起前iPod創始者之ㄧ的Jon Rubinstein,離開蘋果,進入Palm,卻終究悲慘結局,見“前iPod創始者之ㄧ的Jon Rubinstein於1月27日離開HP惠普的WebOS部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