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歷史上的今天:老人與蘋果週歲


去年的今天,老人在女兒的建議下成立"老人與蘋果",今天滿一歲。老人也要謝謝我的女兒,讓網誌成立。
一年下來已超過1000篇(1013)的發文。謝謝大家的支持(尤其是70位追蹤和發表意見的網友)。

老人對於"老人與蘋果"仍希望網友注意,大部份一直不變的原則:

1. 這是老人的蘋果日記。我是以寫日記的心情來寫網誌
2. "老人與蘋果"不是新聞網。雖然仍會隨新聞走,有時還比國內外新聞快。請大家不要以看新聞的態度來看"老人與蘋果",要以看"故事"和看"歷史"的態度,來看"老人與蘋果"。(我不會全部翻譯外文!那沒意義,也不是 "老人與蘋果"的宗旨)
3. 內容盡量"擬人化"。看蘋果和各家公司的競爭,會像歷史上的戰爭。了解策略,了解勝負之因,從中學習。
4. 文章盡量有前後"歷史"性。我會追蹤新聞,不是報新聞。所以請大家盡量連結文字。再度強調,許多文字是hypertext (天空色的文字),點字會跳至相關文章。尤其是"老人與蘋果"內的文章,常常有前後關係。(最近一個月連結文章被看的機會進步很多,相信我,我都在追蹤。)
5. 常常會調皮、開個玩笑、傻幽默、玩文字遊戲。請大家不要在意。老人常常會創新文字或稱呼
6. 文章會盡量"",不解釋太清楚,讓你反想。可以的話,也會盡量選圖,讓你會意,腦筋急轉彎,或是笑在心裡。(另一原因是,因為打字費時,老人也懶)
7. 萬一文章有傷人,請不要在意,或告知我。
8. 還是希望文章能有多一點的意見。隨時幫我改錯字,也歡迎提供意見,或是修正錯誤。最近常常行動發文,錯字或漏打可能增多。
9. 希望大家幫我引進新朋友。沒人看很失望。有時老人自認寫的很好的文章,卻點閱率低,原因不明。大慨老人太老了。
10. 舊文章,有的還不錯,希望新朋友有空看看。老人打算一有空就修改部分過去的論述性的舊文
11. 仍為非營利網誌。但將來可能會有廣告。希望廣告能提高點閱率。
12. 仍然是PC勿進!宅神不要來

再度謝謝大家!一年了,嗯,不簡單?...自我鼓勵之!

19 則留言:

  1. 恭喜老大哥!一年一千篇,是相當多產的部落客呢!腦子裡肯定是墨水充足,才能多產又言之有物,我就沒那麼厚底子呀!(氣!泣~~)

    祝老人經營長長久久,明年此時,再來一個大回顧!

    回覆刪除
  2. 失去了頭香還是要恭喜~^^

    回覆刪除
  3. 老人恭喜了,来年继续努力,我会每天追看的 :)

    回覆刪除
  4. 這一年來受老人的分享,讓我對apple知識增長不少,謝謝!加油

    回覆刪除
  5. 感謝老人這一年來的精闢見解,讓我獲益良多,很難得看到這麼有水準的文章!!

    回覆刪除
  6. 浮出水面來祝壽, 黑皮剝絲Day!!

    回覆刪除
  7. 恭喜!感謝分享,獲益良多啊!

    回覆刪除
  8. 台灣之光啊,以後國外的科技網站都要來翻譯您的文章了^_^

    回覆刪除
  9. 用google reader訂閱您的rss已經一段時間了,雖然一直處於潛水狀態,但是覺得您非常認真在經營,正值週年紀念,浮出水面跟您表示恭賀及謝意:)

    回覆刪除
  10. 謝謝大家,終於有潛水人浮出來了!
    老人鞠躬感謝

    回覆刪除
  11. 恭喜恭喜啦~您的文章常有獨到的見解,內容充實,愛蘋果就是要這樣大聲說出來,不是嗎?感謝您的日記分享給大家,不用偷看,可以光明正大地看,哈哈~

    回覆刪除
  12. 恭喜恭喜~
    我也是日日都在追文章的其中一人
    加油!

    回覆刪除
  13. 不知不覺就一年了。自從一年前發現老人的部落格,就整個陷進來了XD
    每篇文章都好有意思,讀來都特別過癮!
    在此感謝老人~也祝賀生日快樂,也希望老人健康快樂 by Lazylights

    回覆刪除
  14. 真的是每天必看說! 老人加油 真的很愛看你寫的網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