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宏達電HTC業績仍在衰退,一月少52.55%,預期第一季少36%

台灣之光宏達電HTC在2011年可說是洗了三溫暖,是上沖下洗。在2011年前前半是宏達電HTC光輝的半年,股票在台最高達1300元。被國外網站認為是唯一可挑戰蘋果iPhone的公司,知名度更是2011年最響亮竄升的公司。但不料到後來業績的光輝卻一部分證明只是因為蘋果iPhone的新機週期改變之故。蘋果iPhone 4S新機沒在傳統的6月發表,而延後到10月。等10月iPhone 4S一發表,宏達電HTC整個聖誕季可說是動力完全消失。第4季年對年營收少2.5%,且比第三季大跌25.4%。宏達電業績光輝的熄火,另一原因是三星的崛起,三星幾乎完全吃去了HTC Android高階手機喪失的版圖。
宏達電HTC今日在台灣股票關盤後公佈2012年1月營收166.1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50.14億元,衰退52.55%,較去年12月的263.62億,也減少約36.97%。利潤也衰退26%。且預期第一季1.2.3.月營收仍會衰退33%至38%。今日在台灣股票關盤前宏達電HTC跌5.2%,至551元。

老人:看來宏達電的“底”還不是很清楚?全球各家手機大廠都在等iPhone 4S退燒後,再推出新手機。但到時iPhone 5有可能預期的出現,而三星的第三代Galaxy S III新手機也推出,宏達電HTC的未知數還很大!因為問題還是一樣存在 (HTC: The Latest Victim of Smartphone Wars)!硬體打不贏三星,軟體再好也無生態圈的支援。產品線多到連自己手機店老闆都不知道各別HTC手機彼此的差異。
Focus Please!老人去年就提醒它幾次了!(簡化和聚焦:宏碁也來學,宏達電HTC就是不會
Google 老闆 Larry Page 未來的力量:聚焦Focus小綠人的故事:聚焦就是力量,小就是大是蘋果繼續長大的原理蘋果iOS市場主管分享蘋果成功的四大要素Steve Jobs的禪學:空是實得,無是妙有、等)
老人很不忍心看到台灣之光就此熄火,在政治人物已把台灣“中國內陸化”,使台灣薪資倫落為亞洲四小龍最低的的國家之季,更是不忍心看到“韓流”如“寒流”般侵蝕台灣!內陸化加上寒化,台灣無前途。

21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一段,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如果HTC被打垮,台灣在電子業的最後希望也就因此破滅。未來世界高科技品牌恐怕就沒有台灣置喙之餘地。偏偏前景又是一遍昏暗,這叫人如何不心痛....
    永遠的代工、永遠的奴工,永遠仰人鼻息以求存....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HTC與一些傳統手機品牌一樣, 老是採機海戰術,

    今天若像水果報那樣在路上抓人來問,
    路人應該十之八九會知道Apple有出哪些手機,
    但會舉得出HTC出哪些手機的路人應該是寥寥可數.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個人對機海戰術非常感冒
    從手機開始普及以來就是如此
    非常討厭換湯不換藥的迷幻戰術
    所以我的手機一直都是0元續約機
    本來想換hTC品嘗品嚐
    支持一下這個曾經有機會和apple分庭抗禮的台灣品牌
    但銷售模式實在不對我的胃口,食不下嚥
    然後心已經悄悄轉移到iphone上了

    回覆刪除
  16. htc 做mobile phone 是沒有什麼搞頭, 都是升級hw or devices,then 栽贓給customers , 機海就是薄利多銷的另一種思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