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Steve Jobs未完成的兩大心願:iTextbook即將完工?


Steve Jobs有兩大心願死前未能完成 (transform),一是iTV,一是iTextbook。
iTV的先驅Apple TV一直仍在“業餘Hobby”階段,但有可能於2012年突破成為蘋果的第五隻腳,見“Steve Jobs破解了傳統電視的界面難關?Hobby長大了!”。但較不為分析師所重視的iTextbook,卻可能影響下一代的教育市場。
根據9to5Mac,蘋果將可能最近於紐約發表一個特別的發表會,而內容就可能跟出版業有關,尤其是教科書?
Steve Jobs曾認為美國教育需改進,“Jobs said the American education system was "hopelessly antiquated(無望的古董)" and crippled by union work rules. He said principals should be able to hire and fire teachers based on how good they were, and schools should be open til 6 p.m. 11 months of the year.”(見BusinessInsider),所以大概因為如此,他年輕時沒念完大學就自動退學,年老時想改善學校的教育。
不過雖然Steve Jobs死前沒能見到教育的改善,但事實上美國的學校教育正在靜悄悄地快速受到iPad的影響!學校引進iPad取代教科書的趨勢已成事實。不消3年,我們的小孩就不需背10公斤的書上學去,且互動的教育方式可能啓發另一大群原本不想上學的學生。
iTextbook配合iTunes U,可改變教科書和上課的模式?!

1 則留言:

  1. 看來 Jobs 也認為學校太縱容老師或教授了,應該要有一套健全的體制把那些毒瘤教授趕出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