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FileMaker的便當Bento賣出100萬套

2008年1月8日FileMaker發行麥金塔版的便當Bento,主要的對象在中小型企業公司或小型個人公司資料市場。可說是“套裝型”的資料庫,適合方便簡單,但還要更簡單,不用發時間寫程式,的使用者。
老人很早就使用FileMaker (FileMaker Plus)。當時FileMaker是蘋果電腦唯一的資料庫軟體。1987年蘋果分出軟體公司Claris,跟原始FileMaker的公司買入FileMaker,推出FileMaker II。1998年又成為蘋果子公司,改公司名為FileMaker Inc.。FileMaker亦曾有中文版推出(4.0 ?),亦曾有PC版。但FileMaker隨著蘋果的沒落而沒落,老人跟著改用4th Dimension。但大約九年前再度重回FileMaker,發現FileMaker已功能強大,非昔日可比。主要參考書籍是Using FileMaker by Jesse FeilerThe Missing Manual of FileMaker by Geoff Coffey and Susan Prosser。但老人年紀已大,除了歷史,已無資料可寫和需求,只寫了兩個軟體,一個股票軟體供自己使用,一個後來沒用的日記。2008年我也買了Bento,49.99美元,發現其還算簡單易用。但氣它版本升級太快又費用高。2009年和2010年Bento亦前後發行iPhone和iPad版。iPad版4.99美元。但iOS版的Bento,真的只是“便當帶著走”,不太能加菜。所以老人買了FileMaker Go for iPad。
FileMaker Inc.昨天公佈Bento推出後賣出100萬套。所以在滿4年後,才達100萬套。目前是4.0版。老人認為100萬套不夠好,Bento應該再降價,或是一代升級免費。但它真的非常適合一般人使用,譬如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