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機器人重生記(機器迷城) Machinarium 打折促銷


2009年幾個捷克人以Flash寫的破解遊戲,機器人重生記 (機器迷城) Machinarium,2011年9月推出 iPad 2版 (只有iPad 2可玩),原先4.99美元,日前降價至1.99美元。麥金塔版現在亦打折50%推出,4.99美元,直到1月9日,可由Mac App Store購買。
遊戲畫面和音響均很精緻優美,但不會破解的人,永遠破不了,會破解的人一天玩光了。無法破解就找“秘笈”。
麥金塔版的機器人重生記推出後一直在暢銷排行榜內,在這個月2012年1月仍排付費軟體的第7位,如扣除蘋果自家軟體,它是第1位!

2 則留言:

  1. 我覺得 Machinarium 的成功,說明了通路的重要性,也代表了 App Store 的成功。

    這遊戲剛出來的時候,銷售並沒有太好,雖然獲獎不少,粉絲團也有,但只能算叫好不叫座。畢竟是 Indie game,宣傳費用有限,絕大多數的潛在消費者並沒機會接觸認識。那時候也有促銷,放在 bundle 裡一起賣,我也就以為這遊戲的生命週期已經接近尾聲。結果今年三月製作團隊把 Machinarium 在 Mac App Store 上了架,知名度逐漸攀升,現在躍居付費遊戲榜首。螞蟻雄兵的力量,讓製作小組食髓知味,於是把 N 年前免費就可以玩到,也是 Flash game 的 "Samorost 2" 拿出來賣,技術圖形到遊戲深度都落後現在標準太遠,銷售也就差多了。

    Machinarium 我個人是很欣賞的,剛出來的時候玩得有些著迷,沈醉在他們勾勒出頹廢迷幻、又帶點世紀末的藝術風格中,連原聲帶都蒐集了(早些時候這都是製作小駔招待粉絲的殺必死)。二代的呼聲很高,但我只怕製作小組孔方兄入了袋,也就跟著頹廢迷幻,二代變得遙遙無期了啊!

    回覆刪除
  2. 謝謝阿威精彩的評語。蘋果很多地方是創造新市場,但使被忽視的老軟體或是放在一旁的硬體起死回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