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全美數位音樂銷售在2011年首度超越實體專輯


時代在變,Steve Jobs 蛻變 (Transform) 的行業之一的音樂也在變!
根據CNN Money和Nielsen SoundScan,全美數位音樂銷售在2011年首度超越實體專輯銷售,也象徵一個數位商業時代的開始。2011年數位音樂銷售占總額的50.3%,較去年上升8.4%,而實體專輯銷售額則下降5%。
1999年提供點對點Peer-to-Peer音樂共享,但造成版權侵犯而被終止的 Napster,和2003年的蘋果iTunes是兩大改變音樂商業模式的突破。加上蘋果iPod,使數位音樂成為主流!

網路最受歡迎的人為女神卡卡,最受歡迎的歌曲則為Nicki Minaj的“Super Bass”,音樂被串流點閱84.9萬次、音樂錄影帶也被串流71萬次。Adele愛黛兒的專輯“21”,是線上和實體店中銷售的雙料冠軍專輯。其熱門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也是最暢銷的數位歌曲,被下載 580 萬次。(見ㄧ定要聽看的翻唱 Rolling in the Deep,和 Adele 的歌 Rolling in The Deep 介紹 iPhone 4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