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雅馬遜Kindle Fire開始吃食三星Galaxy Tablet和其它平板的市場證據



雖然大家都已或多或少感覺到老人所提的平板M型化的趨勢,但真正數據還未出現。不過Flurry提出的最新數據也在顯示雅馬遜Kindle Fire開始吃食三星Galaxy Tablet和其它平板的市場證據。

Flurry以使用者使用App的期間(User Application Sessions,使用超過10秒才算是)來度量各家Android平板的數據。在2011年11月,Kindle Fire只佔3%,但到2012年1月,達 35.7%。而三星相反的在2011年11月,佔63%,但到2012年1月,只剩35.6%。 所以三星Galaxy Tabs微輸Kindle Fire。台灣的宏碁平板Iconia和華碩的變形金剛都只佔7%。Motorola Xoom只4%。
數據也顯示以前老人報導的Android平板極少上網的怪事(見Android平板上網流量最高是Kindle Fire,但只有iPad的2.4%),因為雅馬遜Kindle Fire只在美國推出也才3個月,但使用者比較會上網使用App,所以可在 3個月就已逼近三星Galaxy Tabs。
雅馬遜Kindle Fire購買付費app是三星Galaxy Tabs的2.53倍。也顯示Android平板市場正急速集中於雅馬遜Kindle Fire的趨勢。
所以雅馬遜Kindle Fire正在快速吃食其他Android的平板市場@!

1 則留言:

  1. 我不完全認同是吃到三星的市場
    完全是因為fire在12月賣不錯才把基數拉高,也相對把ipad市佔拉到58%
    完全要看今年1~3月fire賣的好不好,以這個基數才了解android pad及ipad比較正確的市佔,個人預估ipad3+ipad2 會把市佔再拉到65%~70%,fire會退步,三星沒什麼進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