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由下往上的實例:美國通用電子的蘋果潮


老人提過“由下往上”的力量,是蘋果產品由員工影響企業、由消費端攻上企業端,的產業特殊現象,見“由下往上的力量:蘋果的神奇
,員工不輸給老闆”。
美國電子巨人,通用電子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最近由華爾街時報透出的新聞就是實例。
通用電子公司最近實施一個實驗性計劃,讓員工可選擇蘋果電腦或是PC。目前剛開始有1000個麥金塔使用者,算是小立足點,因為公司有33萬個員工。不過公司認為數據會上升,因為大部份員工不知道有這個計劃。
在2008年通用電子公司實施一個同樣的計劃,讓員工自由選擇iPhone或是黑莓機。目前有10,000員工帶iPhone,5,000用黑莓機。
目前大部份公司內的蘋果都是員工要求僱主讓員工帶蘋果產品入公司而逐漸擴大。但預期漸漸有大公司會如通用電子公司一樣,選擇麥金塔。
有觀察家說道,向重要客戶簡報時,帶著不是iPad或是Macbook,未報就已先輸!
事實上iPhone已先於麥金塔,取代黑莓機,而進入企業,見“ 商務人士的最愛是 iPhone ,超越黑莓機”。而iPad在企業中更是幾乎是平板代名詞,見“ 中小企業擁抱iPad”。通用電子公司這個月的年度高階主管會議開會時,600個高階主管通通帶著iPad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